🎑💛错

命里犯秦[五]


又名:《何九华“坎坷”的带孩子之路



                 何九华冲到洗手间门口,只见秦霄贤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坐在地上,在积了些水的地板上尝试着站起来,然后有点滑稽的又要不稳的向后倒去。好在被何九华眼疾手快地一把捞住腰身稳住了身形。


“怎么回事,这地这么滑的吗?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痛?”

“没,没事。就想拿一下那个洗发水来着,太高了一滑就不小心摔了。”

“下次记得叫我,以后有事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受伤了怎么办?”

“嗯”秦霄贤闷闷的回答,何九华帮着整理好要用的东西,就想帮着关门出去,走的步子还没迈出去,就感觉裤子被轻轻地扯住了。

                  

              “你能不能不出去……”秦霄贤说话声越来越小,亏得何九华耳朵好使,要不然后面几个字像蚊子哼哼似的听不清楚。“怎么啦?想让我帮你你洗啊?我给别人洗澡可疼可疼的了。”


               何九华到也没说谎,自从上个假期被尚九熙胁迫热情的邀请去东北师傅手下体验了一回搓澡,被尚九熙狠狠嘲笑“资儿哇乱叫”以后,两人再一起洗澡何九华都特别主动的抡着胳膊拿着最糙的澡巾弄出红痕子来才罢休。绕是东北长大的尚九熙也终于在天天连着被搓了半个月的澡后举双手双脚向何九华投降。


           “不用你帮我洗,我就是,就是……”小孩支支吾吾的,给自已闹了个大红脸,手倒是越收越紧不肯放开。何九华倒也不嫌弃被秦霄贤身上蹭的水,半蹲下来双手把人搂进怀里,撸猫一样给人顺着后背,“好,我不出去,咱俩挤挤一起洗昂,不怕啊。”何九华猜大概秦霄贤是太缺乏安全感,可能还受过什么伤害留下心理阴影了吧,整个人看上去都怯生生地。反正都是男生也没什么怕看的,何九华干脆脱了衣服只留着短裤,蹲下挤了洗发水帮人搓洗着头发。


          水汽渐渐升起晕染了整个空间,雾蒙蒙的一片,何九华有些近视的,却能清晰的看见秦霄贤瘦出来的肋骨条,整个身体都在宣告着主人的羸弱,看的何九华心里堵得慌。索性收了思绪拿起🚿给头发冲下泡沫,拿了条新毛巾给人简单擦了擦包好耳朵,才自己转身快速的冲洗完。到底何九华也没好意思帮人往下洗,两人足足在里面洗了一个多小时。


         秦霄贤走出来没两步眼前又发黑地腿软要往下倒,何九华眼疾手快的把人揽在怀里,抄腿抱起秦霄贤送回卧室慢慢放到床上,剥开两个真知棒塞到人嘴里,又灌了杯蜂蜜水才让秦霄贤缓过来,“你这也不行啊,小病猫似的,把你卖了都不一定够我医药费的。”何九华笑着调侃,“我以后一定还你,相信我。”秦霄贤认真地答到,语气坚定,“行啦,一会刷个牙就睡觉吧。以后再说以后的。”何九华对小孩的话没放在心上,秦霄贤低头吃着糖也没再说话。




             彼时的何九华没想到,少年人的承诺,一字千金。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