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

被折断的平行线〖五〗

                  他也曾扑爱情的火,甘心当一只飞蛾。


                     说实在的,现在安迟有点慌。酒吧马上就要到营业时间了,服务员和DJ都陆陆续续来了,可门外一直徘徊的十几个纹身持枪的大哥可没有要走的意思。虽然他们没进来,但是怎么看都不像善茬,安迟一边胡思乱想一边下意识的擦着酒杯,“行了,再擦灯光一打都把人眼睛晃瞎了。”杨淏翔下楼走到安迟面前,安迟看到他下来,紧张地四下张望了一圈,放下酒杯想凑到杨淏翔耳边说话,被杨淏翔嫌弃地推开,“杨哥,那个人怎么样了?还活着么?你看外边那些人,站那快半小时了……”杨淏翔无奈的打断了面前小孩的絮絮叨叨“没事,干你的活就行。”杨淏翔只一句话,莫名得让安迟安了心。专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其实如果外面的人是想来闹事的话,早就进来了,不需要等这么长时间,最大的可能就是他们其实就是楼上那位的人。出于某种不可说的原因才没进来找人。

   

                   杨淏翔看得明白,所以就没打算理会外面那些人,转身去调灯光了,没错,资金有限,很多事都得他亲力亲为,毕竟身在异国他乡,酒吧刚开始营业没几天本钱的影儿都没看到。等杨淏翔调好灯光检查完设备之后,太阳只剩下个边边。


                迷醉的夜生活即将开始,酒吧也马上要正式开门了,可驻唱迟迟没有来。这时杨淏翔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 ,是驻唱的电话,驻唱十分抱歉地说他女朋友出了车祸,他现在还在医院陪着女朋友输液,一会就来不了了。杨淏翔:……


             于是直到酒吧开门的时候,安迟一脸震惊的看着站在麦克风后的杨淏翔唱歌,“自己老板还有什么不会的?唱的还这么好听……”  而杨淏翔不大自在,久违的舞台,虽然很小也没有大褂和桌子更没有身边的搭档,但是还是有些回到过去的恍惚感。


“夜黑夜寂寞的夜里

气生气对自己生气

软弱的电话又打给你

想听你那边的空气

有什么精采的话题

你还是温柔给我婉转的距离”


我的声音在笑,哦~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 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么小,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奥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 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么大,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会很会伪装我自己

你不该背我的秘密

沉重都给我微笑给你

奔狂奔空旷的感情

走暴走暴走的伤心

透明的叹息最后还是我的秘密

    ……

    ……”

    


            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杨淏翔想,大概这就是曲终人散吧。唱一首《听不到》他考进了德云社,唱一首《听不到》他陪他开了专场的生日会,一首《听不到》,到底和歌名一样,没让张云雷听到。


              杨淏翔又唱了几首歌就放起了摇滚音乐,气氛随着节奏达到沸点,杨淏翔下了台,叮嘱安迟看着点别有闹事的,就上了楼。杨淏翔不知道安迟把杨淏翔唱歌拍了个小视频发在了朋友圈里。



                                                          

      “我…我也不知道……”张云雷闷闷的声音传来。喝的太多了,人都不清醒了。孟鹤堂无奈的把人挪回床上盖上被子,又盯了一会儿看人彻底睡熟了才出门打车回家。怕打扰自家小孩儿睡觉轻轻拿钥匙开门,却发现灯还亮着,周九良抱着小恐龙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听见开门声才回头看他。

“宝宝你怎么还没睡?”

“张云雷怎么说的?”

两人同时开口,气氛有点尴尬。孟鹤堂换了鞋走到沙发边蹭到周九良的怀里,“躲开我这儿,一身酒味臭死了。”嘴上无比嫌弃,手却诚实的放下了手机和小恐龙去给孟鹤堂揉太阳穴。

“宝宝,张云雷好像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现在整个人都不像他了。胡子也不刮头发乱糟糟的。下个月他的专场也都让他取消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说了。”孟鹤堂闭着眼又往周九良肚子上拱了拱。

“死渣男。”周九良毫不留情地继续指认:“当初是他要死要活的逼翔子,要死要活赶着结婚,什么事都让他做尽占全了,现在这样是不是他自己找的。翔子多好一人,瞎了心非得看上他。”

“宝宝,我难受。”泪窝子浅又心软,孟鹤堂眼眶红了,周九良也不好再说什么,“孟哥,我给你煮了葱油面和醒酒汤,起来吃吧。”


                                                          

张云雷躺在床上回想以前和杨九郎全国各地四处奔走的日子,身边总是备着茶,站不稳总有人扶着他……彻夜未眠,头痛欲裂。


原来,他那么爱我。



评论(7)

热度(49)